兵团领导带队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交流

作者:兵团日报日期:2023-12-12 10:37:07点击:10

兵团领导带队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交流

全面加强校地合作交流 不断提升援疆综合效益

12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带队先后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交流,并分别进行工作座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分别参加座谈。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参加活动。

李邑飞对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兵团工作特别是兵团高校建设的关心指导、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援疆、全面加强校地合作,同两所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在中国政法大学,李邑飞对中国政法大学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在法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李邑飞说,当前兵团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希望中国政法大学继续关注和支持兵团工作,不断深化对口援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yh533388银河更好发展,在依法治疆、依法治兵团、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法务支撑、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更好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明在讲话中表示,有效对接教育援疆战略,积极响应对口支援yh533388银河等工作,是中国政法大学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援疆工作新要求及对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教育援疆是服务新疆和兵团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和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在接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中更好地彰显法大担当、作出法大贡献。

马怀德表示,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中国政法大学勇担使命、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对口援疆任务高质量完成。下一步,学校将以更高站位和更强自觉担好对口援疆使命,围绕新疆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推动优秀教师选派、干部培训承接、定向涉外人才招生等工作开展,积极探索对口支援新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互惠合作,续写法大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中国农业大学,李邑飞对中国农业大学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迫切需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也需要中国农业大学的全方位支持。希望中国农业大学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推动塔里木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出更大贡献,不断强化农业种植技术系统集成,推动政校企联动、产学研融合,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钟登华对兵团党委、兵团给予对口支援、校地合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同兵团的合作交流,近年来围绕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地方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农业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教育援疆中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深度服务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重点加大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的工作力度,为推进塔里木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兵团使命履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薛斌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作了交流、提出需求和建议。

兵团领导李旭参加活动,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有关领导,兵团教育局、塔里木大学、yh533388银河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并发言。

来源: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沈元赓、姜小薇)

编辑:yh533388银河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