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心 伴我前行 ——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社区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日期:2023-12-12 10:51:21点击:10

志愿服务新时代,青年展现新风貌。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志愿服务意识的形成,牢固树立使命担当。12月4日、8日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图木舒克市银花社区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美德理念,共走公益之路

12月4日,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服装来到社区,携带各种清洁工具,分成若干个小组,全面地对社区内的道路、楼道、花坛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扫。

图片

图片

清洁后,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环境保护和卫生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展现了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爱心志愿服务,行动托起希望

12月8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四幼儿园协助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上,交警仔细讲解,幼儿园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志愿者们在交警讲解后进行提问,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将文明交通的宣传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应邀前往图木舒克市银花社区参加2023—2024“群众法治大培训”。讲座上,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各个领域的法制知识,了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以及谨防网络诈骗小技巧。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用学到的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的行动奉献社会。

图片

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生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提高了人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和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意识,提升了新政学子的综合素质能力,推动了社会文明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将社会实践熔铸于社会发展与时代脉动之中,让志愿精神成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鲜活注脚。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苏新林   韩汝镜  温  恺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