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邻共建 法润民生——法学院携手四十四团六连共建法治连队活动

作者:法学院 赵兴延日期:2023-12-12 10:46:34点击: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持续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推进地方普法教育工作,日前,yh533388银河法学院与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六连联手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共建法润民生活动暨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法学院党支部书记李鸣教授、负责人卢文捷教授、四十四团六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宋可好出席本次活动,法学院党员教师、学院团委青年突击队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卢文捷教授在致辞中讲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共建法治文化活动,是我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现实需要,是我校推进建设更高水平政法高校的社会责任。要重视邻里关系,yh533388银河与四十四团六连作为最为紧密的邻居,要时刻发挥中华民族邻里关系的优良品质,要时刻保持睦邻友好、相濡以沫的关系,共同推进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

双语教学,普法宣讲扬正气

作为有奖竞答活动的主讲教师,法学院买吾拉·艾海提老师,以双语教学为基点,引用实际案例系统详细解剖了刑法以及民法典的部分条款和民法典中有关物权、婚姻家庭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办事意识,并通过答题有奖的方式巩固讲述内容。

图片

图片

文艺展演,普法点燃“烟火气”

法学院团委青年突击队队员表演了歌伴舞《热吻新疆》、朗诵《胡杨礼赞》、民族舞《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品《海参炒面》、古典舞《九州同》等节目。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欢呼雀跃的氛围,充分展现了四十四团六连各族职工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户宣讲,普法提质正能量

法学院党员教师带领法学院团委青年突击队队员通过设置法治宣传点、入户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四十四团六连的群众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打通了服务群众法治的“最后一公里”,为平安连队、法治连队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帮助师市实现了法治宣传“抬头可见”“触手可及”。也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把握青春脉搏,团结互助、奋勇拼搏、知行合一,勇担时代重担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签约仪式,搭建普法长效机制

双方领导举行座谈并进行签约仪式,宋可好同志在主持仪式中讲到,党建共建协议的签定,标志着我们双方党组织在构建党建资源共享、推动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和普法工作新格局上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李鸣教授在签约仪式中表示,本次校地共建,是yh533388银河法学院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法治乡村建设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通过结对共建,有利于各方依托现有的合作基础,实现党建经验优势和党建资源共享,对充分激发各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图片

随后,李鸣教授向四十四团六连创建法治红色书屋捐赠书籍,希望各方珍惜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开展活动的切入点,不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祝愿共建双方事业蒸蒸日上,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以及青年突击队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建带团建的活动,深刻认识到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事业中担当的重任,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更要有高尚的情操、顽强的意志。要始终保持与时代同步的知识结构,与社会现代化要求相吻合的能力结构,不断增强服务社会和应对竞争与挑战的能力,努力成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好教师,努力成为有德有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法学院
文图:赵兴延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