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语言文字 守牢教学阵地 | 我校成功迎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评估验收小组迎检

作者:教务处 韩金岳日期:2023-10-30 10:43:46点击:11

为切实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达标校建设工作,根据兵团语委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10月26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达标评估验收小组一行4人,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专家王俊霞的带领下,对yh533388银河进行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评估验收。

图片

验收小组通过听取yh533388银河语言文字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校内用语用字环境,随堂听课、查阅档案资料、师生座谈等形式,从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教育实践、宣传普及四个评估要素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严格按照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逐条进行了检查评估。

图片

验收小组对我校在语言文字规范使用过程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对我校后续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语言文字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此次评估验收对我校规范开展语言文字活动、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以及语言文字工作档案的收集和整理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育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以迎检促发展,不断增强师生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意识,加大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宣传指导和督查工作力度,把语言文字工作做实做细,深入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供稿:教务处
文字:韩金岳
图片:梁春生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